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脱水蔬菜开启农民致富"金钥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3日 09:4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走进临泽县平川镇鑫河脱水蔬菜厂,工人们正在各个岗位上运料、洗料、烘干、挑拣……每个人忙的不亦乐乎,加工车间内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强脱水蔬菜规模,对现有生产车间和设备不断进行改良升级,着力新建冷链设施,配套环保设施,走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路子。”该加工厂负责人李存林信心满满地说。

  该镇把蔬菜产业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持续增效的重点,抓住脱水蔬菜在本镇匮乏的市场优势,充分依托已有农副产品资源优势,把蔬菜种植基地作为“第一车间”,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做文章;建成鑫河脱水蔬菜加工厂,积极探索合作经营新模式,大力推进以龙头带动、品牌带动和专业市场需求为依托的农业新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展以四季豆、洋葱、番茄为主的订单蔬菜,形成了农户种植、企业收购加工、市场销售的一条龙经营模式;积极建立购销渠道,与张掖甘绿蔬菜集团、宁波凯戈蔬菜加工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借助“互联网+”模式,在淘宝网上进行订单销售,生产的脱水蔬菜主要销往天津、江苏、山东等港口,60%出口到印度、日本、瑞士等国家,年销售收入达到1200多万元,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有效促进一、二产业的联动发展。至目前,全镇脱水蔬菜面积达7200亩,带动蔬菜种植农户达1650户,每年吸纳周边6000人(次)以上劳动力就近务工,增加劳务收入60多万元。(李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