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县商务局“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16:5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为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给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近年来,县商务局强化服务意识,突出“放、管、服”,进一步深化商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发展环境。

  在“放”方面,该局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法律立改废,及时承接、移交、取消并公布权责事项。先后承接市商务局下放的酒类批发许可证核发职能、向县畜牧兽医局移交畜禽定点屠宰监管职能、取消涉及《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的7项行政权力,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松绑减负,释放市场活力。

  在“管”方面,该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立了高台县商务局权责清单,修订完善了《高台县商务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主体、人员资格管理制度,积极推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重大商务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确保重大商务行政执法决定合法规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定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明确检查主体、检查依据、抽查频率等,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在“服”方面,该局着力创新政务服务管理方式。围绕“快办、快审、快送”的服务方式,努力让群众、企业满意。健全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政务公开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服务制度,办事流程和办理要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公布,推进了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将行政许可办理事项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并向社会进行承诺,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对急需办理的项目,在法律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更好地满足公众和社会需求。(蔺华)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