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80后打工仔返乡创业忙种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5:1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初秋时节,走进临泽县蓼泉镇鸿枼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一座座钢架大棚在田野里依次排开,在阳光下银光闪闪、熠熠生辉,广大菜农们在大棚里忙着对刚刚移栽的娃娃菜除草、施肥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你们现在所看到的这120座钢架拱棚就是今年我们合作社新建的,这些棚里的娃娃菜也是前几天刚刚移栽的。”该基地负责人赵天鹏指着整齐划一的大棚说。今年,31岁的赵天鹏高中还未毕业就外出嘉峪关、酒泉等地打工。一晃十三年过去了,他依旧没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还是一个“打工仔”。离开的这几年赵天鹏所在的唐湾村群众积极发展蔬菜产业,收入比外出打工的高了不少。但是赵天鹏还发现由于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蔬菜价格时高时低,菜农收入也极其不稳定。为什么不能利用自己外出打工学到的经验找到新思路来发展蔬菜产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呢?赵天鹏一直在心里思考这个问题,外出打工的经历,使赵天鹏明白只有生产市场需要的产品,才能取得成功。决定发展蔬菜产业的他并没有马上付诸行动。他首先将自己的想法告诉村里几个有同样打算的人,在得到大家一致的同意以后,他们一边赴外寻找客商,一边打听了解相关的惠农政策。功夫不负有心人,赵天鹏的想法得到县、镇、村的大力支持。终于在2017年初,赵天鹏依托创新创业扶持政策,联合本村致富能人宋天村、魏锋等农户,注册成立了临泽县鸿枼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并运用“互联网+农业”拓展营销渠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与兰州榆中亨通蔬菜保鲜有限公司签订长期供销合同,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的订单农业发展模式,集中流转土地并建起了钢架拱棚。第一茬娃娃菜根据客商的需求全部种植娃娃菜,由于今年种植娃娃菜市场火爆、效益可观,亩均收入达8000元。当问及赵天鹏下一步打算时,他信心十足的告诉我们明年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继续做好农户流转土地的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不仅有流转费用还要有务工费用,辐射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而且打算进一步增加蔬菜品质和品种,让蔬菜产的出、销的远。(贾晶 王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