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评出新风赛出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5:0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搞卫生是个人的事情,如果卫生搞不好,在门上贴上‘搞好卫生’的标签,让街坊领居看见,自己脸上也挂不住,通过这种定期不定期的开展卫生检查评的形式,大家也逐渐养成了收拾屋子、搞好环境卫生的习惯,每天起来把门前、院子、屋内的卫生收拾干净,自己住着舒服,走在街上逛逛心情也舒坦!”下营村刘瑛指着自家门上“卫生先进”纸条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全域无垃圾”工作的落实,近日,临泽县倪家营镇组织开展了评花赛花暨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该镇按照已经制定下发的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环境卫生整治和检查评比标准,严格落实“周巡查、月检查、季评比、年考核”和“周五”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制度。每周由文化站干部到各村进行巡查;每月由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逐村逐社对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评比通报,设置“卫生先进”、“卫生良好”、“搞好卫生”等不同等级并印制标签,在检查过程中根据农户院落内外卫生情况张贴在农户街门上,并汇总检查结果将评比情况形成书面文件通报至各村,同时在镇、村、示范社环境卫生整治公示栏内进行公开公示;每季度组织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妇代会主任到各村进行观摩评比打分,并采集各村卫生脏乱差现象图片制作PPT予以视频曝光,同时召开现场会议,责令限期整改;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并将环境卫生整治成效与村干部工资报酬相挂钩,严格考核奖惩,通过严格的奖惩考核机制,形成环境卫生整治的强大动力。

  同时,还建立了卫生检查、评花赛花台帐,设立环境卫生评比“红黑榜”,对种花养花先进、环境卫生好的社及家庭在环境卫生“红榜”上点名表扬,对环境卫生差的社及家庭在环境卫生“黑榜”上点名批评,限期整改。

  至目前,全镇共组织大规模卫生集中检查评比16场次,先后集中清理居民点街道64条,集中清运生产生活垃圾260余方,使全镇村容村貌有了较大的改善,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李婷婷 王希婷)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