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产业党支部引领农民走产业发展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1日 10: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平川镇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实际,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创建集种植、养殖、土地流转等为主的产业党支部,发挥产业党支部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该镇围绕“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三链富民”发展思路,以玉米制种和蔬菜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行“专业合作社+支部”、“基地+支部”、“协会+支部”等产业党组织设置方式,积极发挥产业党小组的聚合作用,不断丰富和壮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持续深化“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党员民情责任区、三带头三走遍、“三岗联创”、“双好六强”、“三树三比三提”等党性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双百提升”工程,依托土地流转、拱棚果蔬、高原夏菜、养殖小区等示范点,通过教育引导、示范带动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发展的活力。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产业带动民富,积极为支部党员设岗定责,让他们担任政策宣传员、技术指导员、信息联络员,促使党员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带头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带领农民共同致富,充分发挥党员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实现了党建促产业、产业带民富的良好局面。至目前,全镇创建了五里墩村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一工城村平益肉羊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三一村金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等产业党支部8个,成立产业党小组25个,流转土地2.28万亩,累计建成钢架拱棚1000座,发展5000㎡连栋拱棚28座,日光温室527座,蔬菜面积达到1.7万亩,万寿菊种植350亩,甜叶菊945亩。(贾兰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