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五个一”开展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0日 17:5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把实现全域无垃圾作为环境卫生整治的最高目标,以整治“脏乱差”问题、改善村容村貌为重点,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开展“五个一”活动,全力根治各类环境卫生“顽症”。

  该镇专题召开全域无垃圾工作推进会议,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开展“五个一”活动: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强化工作措施,对村内居民街道、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和房前屋后垃圾进行彻底整治,对公路沿线、道路两侧的垃圾进行彻底清扫,清除死角垃圾;加大路边沟渠整理力度,及时清理垃圾斗、排水沟内生活垃圾和淤泥、污水,确保村庄环境卫生整洁。组织开展一次大观摩。组织村两委“班子”负责人、站所室负责人、包村干部和机关单位负责人到兄弟镇观摩,学习他们在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方面的的先进做法,取长补短,激发工作活力。组织开展一次大讨论。各党组织结合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党员固定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村党员开展讨论,交流经验,积极征求在做好全域无垃圾工作的好点子、好做法。组织开展一次大评比。结合月末周五环境卫生整治和检查评比,由党政办牵头,组织各群团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进行一次大曝光。对环境整治过程中发现的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泼乱倒等影响城乡面貌的行为,及时曝光;进一步完善垃圾清运制度,确保垃圾及时清扫、及时清运、集中处理、日产日清。至目前,已悬挂宣传条幅16条,更换宣传展板2块,规范并查处集镇占道经营、违规广告牌、不文明小广告等违法行为21起,清理垃圾杂物30余车次。(刘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