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在肃南检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31日 09:29

  黄泽元在肃南检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确保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7月26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肃南县祁青乡检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相关县区、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加强整改强度,确保全面彻底完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问题整改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检查。

  当天,黄泽元一行深入肃南县祁青乡境内祁连山区,通过实地勘查、走访牧民、听取汇报等方式,就九个青羊探矿点和酒钢白云岩矿恢复整治情况进行检查。他指出,祁连山是国家森林生态系统优先保护区和生态服务功能区,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担负着保护国家西部生态安全的重要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特别是关于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着眼全局,立足长远,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

  黄泽元强调,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坚决坚定地执行国家环保法规,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搞建设。要把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系统性、历史性工程,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上考虑制定祁连山生态保护的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祁连山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持续性。要普遍提升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环保要求标准,坚持“整个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同一标准、同一要求”原则,进一步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和保护修复力度。企业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承担并严格落实企业生态治理责任,对照环评标准逐项整改,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

  黄泽元强调,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和资源利用模式是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治本之策。肃南县要通过扩大禁牧区域、严格落实限牧政策,引导和帮助牧区农牧民大力发展设施养殖业,逐步退出传统放牧模式,以生产方式转变带动生活方式转变,以生活方式转变引领生产方式转变,为全面完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