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等率团考察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15日 16:43

  黄泽元等率团考察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

  为张掖更多农产品走出国门探寻路径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武开义)9月13日,参加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张掖代表团,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副市长王海峰带领下,来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友谊关口岸进行考察,为张掖更多的绿色有机农产品探寻出口路径。市政府办、农业局、商务局、农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临泽县政府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邱明宏,凭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晓辉,凭祥市委副书记黄绍西,以及凭祥市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

  黄泽元一行先后来到张掖市发年农产品有限公司凭祥分公司、凭祥国贸公司监管中心、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物流园区等,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经营情况和农产品报关、通关流程。黄泽元鼓励张掖企业进一步加大与凭祥相关部门的合作,站稳脚跟,借助凭祥友谊关口岸优势,立足营销张掖绿色有机农产品,让张掖的绿色有机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黄泽元要求市上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问题,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办法,在资金、人才、信贷等方面给予在凭祥的张掖企业以大力支持,为做大做强张掖优质农产品奠定基础。

  凭祥市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是东盟”,是中国面向东盟沿边开放开发的最前沿,是“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的节点城市。友谊关位于凭祥市西南18公里处的中越边境,距离越南首都河内180公里,湘桂铁路和南友高速公路在此与越南的铁路、公路相接,是历代中越交通的重要关口。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友谊关被设立为国家一类边境陆路口岸,现在已成为广西第一大陆路口岸、中国对越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

  考察期间,黄泽元、王海峰、黄绍西等领导还为张掖市发年农产品有限公司凭祥分公司揭牌。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