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18日 08:48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首届张掖“敦煌写经”书法精品展开幕式和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郝远黄泽元张改琴包俊宜曾来德王平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谢利江)9月16日上午,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首届张掖“敦煌写经”书法精品展开展和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张掖美术馆隆重举行。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改琴,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央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市政协副主席王刚及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市政协秘书长张玉林出席仪式。

  郝远、王平为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写生创作基地揭牌。

  王平、黄泽元签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郝远、王平为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写生创作基地揭牌,王平、黄泽元签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张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泽元在致辞时说,张掖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丝绸之路文化、宗教文化、长城文化、民族文化交相辉映。当前,张掖正处在经济转型阶段,我市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推进,确立了文化、旅游、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将文化作为各产业的灵魂,让张掖产生真正的魅力和吸引力。我们愿意与四海宾客一起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为中国建设文化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此次来张的艺术家们长久的关注和支持张掖文化,使张掖的文化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包俊宜在讲话时说,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秀丽,民风淳朴,今天全国各地的书法艺术家受邀来到张掖参加此次活动,体现了当地政府对文化艺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希望能够借此机会,通过书法艺术家们的精美作品,将张掖美丽的风光展现给全国观众。

  王平讲话时说,我们要继续紧贴时代脉搏,坚持艺术为人民的宗旨,承担起美术电视媒体的时代担当。此次活动就是将更多的书画艺术家引入张掖,也让张掖当地的老百姓更近距离接触书画艺术文化,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弘扬时代精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书画艺术生活的多方面需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余锋在致辞时说,这次“敦煌写经”书法作品展必将提高甘州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甘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甘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智力支持。央视书画频道张掖写生创作基地在甘州挂牌成立,将为广大文艺工作者、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抒写人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华的艺术舞台。希望艺术家们通过艺术创作推介甘州的山水风物,宣传甘州的民俗风情,帮助甘州打造文艺新品牌、助推文化新发展。

  与会领导参观书画作品。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市委宣传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甘肃书法院主办,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甘州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张掖书画院、张掖来德书院承办。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