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与全国部分知名书画家座谈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18日 08:43

  黄泽元与全国部分知名书画家座谈

  就张掖市书画艺术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李佳颖)9月16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与来张掖市参加“敦煌写经”书法精品展的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等全国部分知名书画家进行座谈,就促进张掖市书画艺术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

  黄泽元在介绍我市书画产业发展思路和现状时指出,张掖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地理和交通枢纽,各类文化在这里高度融合,同时又保留各自的特征,形成了张掖文化种类的多元性和内涵的丰富性。深厚的人文底蕴,包容的文化气质,浓郁的艺术氛围,多彩的创作题材孕育滋养了一批优秀的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同时也使张掖成为了全国书画艺术家们创作的沃土。近年来,我们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强势推进,在其带动下,第三产业占生产总值比重已达65.7%。书画艺术是文化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掖积极探索书画艺术产业发展模式,确定了以艺术家和文化企业为主体、甘州府城项目为载体、书画艺术为核心业态和文化特色、支持性政策为引导的产业发展思路。希望各位书画家从艺术成长自身规律和艺术市场发展规律等方面为张掖文化发展会诊把脉、建言献策,帮助张掖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做好文化产业。张掖也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书画产业发展,为广大书画家、书画爱好者提供更有利的发展平台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书画家们认为,张掖文化人文底蕴深厚,群众文化氛围浓郁,为书画艺术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建议张掖在深入研究国家文化发展政策、积极申报和争取国家相关项目资金、研究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扩展延伸本地文化内涵、提升文化产业市场效益等方面认真谋划、全面部署,争取将书画艺术产业做特、做优、做强。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