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2017甘肃省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08日 16:51

  2017甘肃省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举行

  李建华杨子兴李沛文孙中华孙玉香等出席

  黄泽元作重点推介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乔伟)9月7日晚,2017甘肃省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副省长杨子兴,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农业农村部总农业师孙中华,中国农产品协会会长孙玉香等出席会议。会上,全省14个市州长分别推介了高原夏菜、马铃薯、牛羊肉、苹果、中药材、小杂粮、酿酒原料、杂交玉米制种等当地特色优势农产品。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就张掖市高原夏菜产业作重点推介。副市长王海峰参加会议。

  黄泽元在会上重点推介了张掖市高原夏菜产业特色优势、发展规模、品牌塑造和出口销售等情况。他说,张掖农耕条件优越,光热水土资源丰富,农业产业规模大,科技化、专业化水平高,具备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成熟条件,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前景光明。随着农业结构转型升级,张掖高原夏菜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量持续增长,农民种植效益显著提高,高原夏菜已成为张掖绿色有机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

  黄泽元说,张掖高原夏菜特色优势集中体现在“四有”。张掖高原夏菜强在“有机”。张掖是西部乃至全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土壤、大气、水资源清洁纯净无污染,冬夏、昼夜温差大,农作物病虫害少,农药使用量极小,是天然的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强在“有名”。由张掖蔬菜产、供、销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联合注册的“金张掖夏菜”集体商标享誉全国、驰名海外,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蔬菜品质,已使“金张掖夏菜”品牌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消费者认同的品质保证。强在“有量”。当前,张掖高原夏菜年产量已超300万吨,外销蔬菜超过200万吨,产业规模庞大,竞争优势明显,能够有效满足当前日益膨胀的蔬菜供应市场需求。强在“有口皆碑”。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我市积极开辟出口通道,努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以高原夏菜为代表的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大量出口俄罗斯、东南亚、中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备受海内外消费者推崇和喜爱。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省农牧厅主办,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节目中心承办。通过主题文艺节目展演、特色农产品宣传视频和市州长现场推介等手段,提升推介效果,有效增强推介会的现场吸引力、感染力和会后传播力,向全社会展示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和甘肃农业发展新形象。

  (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