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率团参加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15日 16:59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黄泽元率团参加并在水果贸易与加工专场推介会上推介张掖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武开义)9月12日,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带领由市政府办、市农业局、市招商局等相关部门和临泽县政府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张掖代表团参加会议,并出席由省商务厅主办的甘肃苹果、中药材、高原夏菜推介会,由凭祥市主办的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投资说明暨中国——东盟水果贸易与加工专场推介会。黄泽元在水果贸易与加工专场推介会上对外推介张掖。副市长王海峰参加上述活动。

  黄泽元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张掖的基本情况后指出,虽然张掖与凭祥相距很远,但两个城市有许多共同之处和互补性。从历史文化看,凭祥与张掖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凭祥公元前111年设县,张掖同年设郡,成为“河西四郡”之一的张掖郡,两个城市都具有足够的历史长度和深广的文化厚度;从民族构成看,凭祥有20多个民族,张掖则是由38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从地理位置看,凭祥和张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凭祥是中国的“南大门”,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张掖则是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城市,古代丝绸之路三条线都交汇于张掖,今天,在张掖大地上,7条输油、输气管线和空中电力走廊,构成了国家能源大通道;从产业形态看,凭祥是一个正在兴起的旅游城市,张掖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市有16个4A级景区,去年旅游人数达2000万,今年将超过2500万。这些共同之处和互补的地方,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泽元强调,历史上,张掖农业就非常发达,目前全市600万亩耕地中,玉米制种每年稳定在100万亩,占全国玉米制种量的近一半。由于年光照时间长达3000到3300小时,年降雨量仅200毫米,蒸发量高达1800毫米,所有来水均来自祁连山上的冰雪融水,使张掖成为绿色有机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蔬菜种植面积每年都保持在70万亩,高原夏菜产量达300万吨以上,其中240万吨需外销。对于张掖这样一个偏远的内陆城市来说,有一个南向通道、特别是能打开东南亚市场的通道,凭祥对张掖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愿意进一步扩大与凭祥的合作,借助凭祥口岸优势,让张掖的高原夏菜走得更远。与此同时,张掖农业具有非常大的潜力,目前还有近700万亩国有未利用土地适宜蔬菜种植,我们热切期待凭祥企业家到张掖种植、经营蔬菜,欢迎更多的企业代销张掖的优质蔬菜。我们将积极推动张掖与凭祥政府层面的合作,为两地企业间的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也将推动张掖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与凭祥企业间的合作,让张掖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向世界。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