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推介张掖绿色有机农产品并签约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15日 16:43

  张掖市与凭祥市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黄泽元推介张掖绿色有机农产品并签约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武开义)9月13日下午,张掖绿色有机农产品推介会暨2018年出口贸易合同签约仪式,在中国对越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广西凭祥市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会上重点推介张掖绿色有机农产品,并代表张掖市人民政府与凭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晓辉签约。副市长王海峰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农业局、商务局、农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临泽县政府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推介会。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邱明宏,凭祥市委副书记黄绍西,凭祥海关副关长王军,凭祥市农业局、商务局、农产品进出口企业负责人以及部分越南、广东客商参加。

  推介会上,黄泽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凭祥方面表示感谢,感谢凭祥市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在凭祥的张掖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给予张掖推介绿色有机农业的机会。黄泽元说,张掖耕地面积广袤,水土光热资源丰富,加之灌溉源自祁连山冰雪融水,农业非常发达,自古以来就享有“金张掖”的美誉,也成就了张掖成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条件最好的地方,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使张掖更多的绿色有机农产品通过凭祥口岸走出去。

  黄泽元从张掖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基础条件、招商重点、招商优惠政策三个方面,详细向与会者推介张掖的有机农业。黄泽元指出,张掖有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最适基础条件,除了土地面积广阔之外,水土光热资源搭配极佳、农民文化素质较高、科技意识较强、市场诚信度较好、应用新科技手段发展农业的水平高,构建起了比较完备的农业发展体系。张掖农业产业规模大,全市制种玉米面积达100万亩,年产玉米种子4.5亿公斤,占全国用种量的40%以上,牛羊猪鸡存栏超2000万头只,年产食用菌3.5万吨,“三元双向循环”的农业模式正在形成,使张掖高原夏菜绿色有机优势尽显。张掖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前景广阔,农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众多龙头企业落地,向西向南的出口通道打开,戈壁农业潜力巨大。

  黄泽元介绍,张掖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招商重点,一是以食用菌、规模养殖、高原夏菜为重点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二是以牛肉、乳制品、食用菌为重点的肉制品和终端产品加工;三是以物流集散、冷链仓储为重点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四是以高标准非耕地设施农业基地为重点的戈壁农业建设。张掖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优惠政策包含两方面:一是普惠政策,在张掖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可以采取无偿划拨的方式出让土地,由政府配套建设水利工程,再由企业按照市场需求建设高标准农田;可以通过转让转租等形式,让国有农场变成民营企业可以经营的农牧场;通过大规模的土地流转,变分散经营为集约发展,为农业企业创造条件。二是双创政策,张掖是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示范性城市,在“黄金19条”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出台了“19+1”融资服务体系,为张掖农业“走出去”战略奠定了基础,也为农业企业的创业创新创造了条件。

  会上,张掖部分企业与越南、凭祥、广东等地企业签订了11500亩西红柿、洋葱、马铃薯种植基地协议,总供货量48000吨、货值13050万元的合作协议。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