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从"治沙"到"用沙"实现效益双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5日 15:00

  中国张掖网讯:高台县黑泉镇把造林治沙与沙产业开发有机结合,通过发展沙土林果产业,不仅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盛夏时节,记者走进位于黑泉镇十坝滩的荣升枸杞产业园看到,一株株枸杞长势喜人,成为沙漠里的一道绿色风景。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是该镇去年的招商引资项目,计划利用十坝滩广袤的沙土地打造万亩枸杞产业园区。经过一年多来的发展,种植的宁杞1号成活率达到了85%以上。这几天正好赶上枸杞苗修枝绑苗的时节,周边农户成群结队在枸杞园内打工赚钱,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家门口打工,既能照顾家,又能增添收入,每天工价100元,活也轻松,多的人、干活时间长的人能挣到七八千元。”黑泉镇十坝村二社村民张玉霞告诉记者。

  沙丘林立,沙尘肆虐是黑泉镇十坝村过去的写照。如今这里的枸杞已经长得密密麻麻,形成一道防风固沙的生态屏障,有效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我们这里以前风沙大的很,现在建了这个枸杞园,我们这里风沙小了,看不见黄土了。”说起枸杞园建起来的好处,黑泉镇十坝村四社村民王梅红非常高兴的说。

  近年来,黑泉镇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因地制宜,将工程治沙技术与生物治沙技术相结合,将生态环境建设与增加农民收入相结合,实现从“治沙”到“用沙”的转变。至目前,该镇完成治沙造林2000亩,栽植红柳、沙枣、梭梭等各类苗木67万株,其中落实经济林1200亩,栽植枸杞1000亩。 (黑泉镇 张晓红)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