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要闻 山丹:全力打造便捷安全完善的交通网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2月06日 09:49

全力打造便捷安全完善的交通网络

——山丹县全力推进交通建设纪实

  一条条公路畅通无阻,通向四方;一辆辆公交疾驰穿梭,服务大众。如今,行走在山丹县的大街小巷,过街设施、共享单车、新能源公交等惠及百姓的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一张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公路交通网络和布局合理、层次分明、优势互补、功能完善的现代交通体系正逐步形成。

  该县立足交通发展,情牵百姓民生,以创建“四好农村路”为目标,坚持“建养并重,全面推进”的工作方针,打造了一个内联外通的发展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17年,该县实施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共13项,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7亿元。

重点项目强势推进

  自本雪季开业以来,山丹县佛山滑雪场异常火爆,每天接待游客都超过300人,周末更是“爆满”。滑雪场负责人刘继涛说,这一变化与大佛寺景区旅游专线的投用密不可分。全长9.5公里的旅游专线,让县城到大佛寺的时间由原来的半小时缩短至10分钟,越来越多的游客能快速便捷的来到滑雪场。

  该县积极响应省政府出台的农村旅游公路建设“十三五”规划,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把构建大交通网络作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幸福美好新山丹”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来抓,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3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亿元。目前,通往大佛寺景区公路专线已正式通车,投资4.73亿元的省道590山丹至马场二场二级公路、投资5.67亿元的省道315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预计明年全面完工,投资1.08亿元的G30连霍高速永昌至山丹段长城驿服务区改造项目,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预计2018年“十一”前投入运行。三条旅游干线的建设及长城驿服务区的改造,为实现山丹重点旅游景区安全便捷全关通的局面,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农村公路建管并重

  “以前雨雪天一出门就是烂泥,大风天气垃圾、尘土漫天飞舞,村民们想讲究也讲究不成。现如今,村里的道路全部硬化,水泥路延伸到了家门口,既宽阔又平坦,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老军乡硖口村党支部书记何多虎乐呵呵的说道。

  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组织实施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7项,其中山丹马场二场至一场公路通畅工程结转项目1项,撤并建制村工程项目、“千村美丽”示范村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拓宽项目等新建项目6项,共计完成投资1.117亿元,建成农村公路184.83公里,农村公路里程累计达1100公里,十三个精准扶贫村村内道路实现全覆盖,建制村通畅率达到了100%,基本形成了“七纵九横”公路路网结构,有效解决了全县21万群众行路难、致富难的问题。

  同时,该县紧紧围绕构建“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为中心,在预防性养护、路域环境整治、安防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加强,全年实施养护维修工程7.97公里;实行重点路段24小时轮岗巡查制度,全年查出违法超限运输车辆287台,营造了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基础设施加速成网

  2018年1月,山丹县居民翘首以盼的公交车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回穿梭,县城的交通拥堵问题有了明显好转,集中乘坐公交车的居民越来越多。而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营,只是该县加强公共交通设施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该县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集中力量加大文明城市建设力度,一大批惠及民生的交通项目建成投用,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优化了发展环境。投资600万元,启动了公共自行车(五彩单车)项目,在居民区、主次干道、学校、公共场所、公园景区等建设70多个停放点,投入公共自行车640辆,形成覆盖全县的网络化体系。投资1200多万元,启动新能源公交车项目,建立充电桩、停靠点等完善的配套设施,24辆配有自动投票箱、语音报站器、行车记录仪的新能源公交车现已正式投入运营,使得市民出行品质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逐步改善,进一步加快了“五型山丹”的建设步伐。(杨建刚窦玉洁)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