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张掖交投  >  学习园地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招标投标管理办法

2017年04月06日 09:21   来源:张掖交投

第十五条 PPP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采用资格预审方式招标的,应当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编制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

(二)发布资格预审公告,发售资格预审文件;

(三)接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四)组建资格审查委员会,对潜在投标人进行资格审查;

(五)向通过资格预审的潜在投标人发出投标邀请书;向未通过资格预审的潜在投标人发出资格预审结果通知书;

(六)发售招标文件;

(七)需要时组织潜在投标人踏勘项目现场,召开投标预备会;

(八)接收投标文件,公开开标;

(九)组建评标委员会评标,推荐中标候选人;

(十)公示中标候选人;

(十一)确定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十二)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投资协议;

(十三)招标人与中标人或者项目公司签订PPP合作项目合同。

采用资格后审方式招标的,在完成招标文件编制并发布招标公告后,按照前款程序第(六)项至第(十三)项进行。

第十六条 PPP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采用两阶段方式招标的,应当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第一阶段,招标人依法发布招标公告或者投标邀请书,编制和发出征询商务技术方案建议文件,向潜在投标人征询PPP公路建设项目的建设运营养护目标、交易条件等建议。招标人根据潜在投标人提交的商务技术方案建议书编制招标文件。

第二阶段,招标人向在第一阶段提交商务技术方案建议书的投标人发售招标文件,投标人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评标委员会对投标文件评审后,推荐中标候选人。

第十七条 招标人应当根据招标项目的特点和需要,对投标人的财务状况、投融资能力、从业经验和商业信誉等资格条件作出要求,但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不得对不同所有制形式的潜在投标人实行歧视待遇。

对于将设计或者施工任务作为交易条件纳入投资人工作范围的项目,应当允许具备投融资能力的各类投标人参与投标,招标人不得将具备设计或者施工资格能力作为可以参与投标的强制性条件。对于不具备设计或者施工资格能力的单位,应当允许其联合具备相应资格能力的设计单位或者施工单位共同组成联合体参与投标,或者在其中标后,由项目公司依照我国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对设计或者施工任务进行招标。

第十八条 招标人应当通过国家指定的全国性报刊、信息网络等媒介发布资格预审公告或者招标公告。

采用国际招标的,应当通过相关国际媒介发布资格预审公告或者招标公告。

第十九条 招标人应当参照交通运输部制定的PPP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招标资格预审文件示范文本编制资格预审文件,并结合项目特点和需要确定资格审查标准。

招标人应当组建资格审查委员会对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潜在投标人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委员会的专家构成和抽取适用本办法关于评标委员会的规定。

第二十条 招标人应当参照交通运输部制定的PPP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招标文件示范文本,并结合项目特点和需要编制招标文件。

第二十一条 招标人应当在招标文件中载明是否要求投资人成立项目公司。

需要成立项目公司的,招标人应当与依法选定的投资人签订投资协议,约定其在规定期限内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并与项目公司签订PPP合作项目合同。无需成立项目公司的,招标人应当与投资人直接签订PPP合作项目合同。

第二十二条 招标文件应当合理分配项目实施过程中政府和项目公司可能承担的各类风险,并对合作内容、合作期限、政府的承诺和保障等相关交易条件予以说明。合作内容、合作期限、政府的承诺和保障等相关交易条件不得超出经审定的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范围。

第二十三条 招标人应当合理确定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和投标文件的编制时间。

编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时间,自资格预审文件开始发售之日起至潜在投标人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之日止,不得少于十五日。

编制投标文件的时间,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售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不得少于三十日。

第二十四条 在开标前,招标人可以视项目的具体情况,对潜在投资人的资格条件进行考察核实。

第二十五条 省级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制订对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和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的备案管理制度。

第二十六条 招标人应当自资格预审文件或者招标文件开始发售之日起,将其关键内容上传至招标项目所在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项目概况、对申请人或者投标人的资格条件要求、资格审查办法、评标办法、招标人联系方式等,公开时间至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2日前或者投标截止时间10日前结束。

招标人发出的资格预审文件或者招标文件的澄清或者修改涉及到前款规定的公开内容的,招标人应当在发出澄清或者修改的同时,将澄清或者修改的内容上传至前款规定的网站。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燕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