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17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17年07月03日 10: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7月1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17临泽生态马拉松赛在临泽县流沙河景区丹霞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马拉松运动员、跑步爱好者及全县1200多名干部群众齐聚临泽,跑读自然、乐享运动,体验生态临泽的大美风光。

  本届赛事由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甘肃省体育局、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张掖市体育局、临泽县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将作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来打造。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致开幕词,人民网体育部副主任游海滨、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技术官员李响、甘肃省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朱尚礼、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思杰出席开幕式。

  张勇在致辞中表示,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多样,是开展户外运动赛事活动的绝佳场所。近年来,我市成功举办了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清华EMBA丝绸之路(张掖)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中国·张掖汽车拉力锦标赛等重大节会活动,户外运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赛事活动向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在大型体育赛事组织领导、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户外运动已成为拉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新业态。临泽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积极举办生态马拉松比赛,促进了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品牌体育赛事。本次比赛在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成为一届激情四射,团结友爱的体育盛会。

  盛夏的临泽风清气爽、天高云淡。当天上午7时30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体验跑正式鸣枪开跑。1000多名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运动员们步伐矫健、英姿飒爽,沿丹霞大道、丹霞快速通道、机场路、临倪路、丹霞景观大道、林果示范园、流沙河景区,分别向终点丹霞广场和七彩镇广场进发,展开了一场勇气与毅力的较量,开启了一次感受生态之美、体验运动快乐的旅程。沿途热情好客的干部群众向参赛运动员送上香甜可口的红枣、西红柿、黄瓜、杏子等自产瓜果以及食品,并组成1200余人的啦啦队,挥舞彩旗,为选手们加油鼓劲。赛道沿线还设置了喷淋降温系统为参赛跑友提供喷淋服务,让参赛者切实感受到了临泽人民的热情洋溢和贴心服务,体验到了临泽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田园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淳朴的风土人情,让紧张激烈的赛事成为了一次难忘的旅行,一场跑者的聚会。

  经过激烈角逐,管油胜、邱旺东、王涛分别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亚、季军,马珍、韩珍霞、胡丽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刘英才、姜君杰、景荣科获得男子半程马拉前三名,张景霞、田瑞瑞、马小梅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亚、季军。

  当天,在健康体验跑的队伍中,有很多小朋友与家长手拉手一起奔跑,亲身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运动风采。“今天,我带孩子一起参加健康体验跑,希望她能体验运动的快乐,希望大家都参与到运动中来。”家长钟菊莲说。“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能参加体验跑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参加体验跑的姚瑞凯小朋友说。

  临泽生态马拉松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各项赛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但提升了临泽的美誉度,而且为推进全县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本届马拉松比赛起终点都设在风景秀丽的流沙河景区丹霞广场,途径特色林果示范园、临倪林荫大道、七彩镇、丹霞景区等地,旨在凭借丝路文化、河西走廊文化和民族文化汇聚共生的特色,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临泽生态马拉松比赛中来,以文化提升赛事内涵,以赛事扩大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枣乡临泽的美誉感和知名度。(存银 张娟 学沂)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