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高台: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开新局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3日 15:53

0

  今年以来,高台县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方面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高台县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拼搏实干、奋力争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扎实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落实“五个一”和县级领导包抓等项目专班推进工作机制,聚焦“签约抓开工、开工抓进度、竣工抓投产、投产抓达产”四个核心环节,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1-3月份,盐池滩10万千瓦风电、石炭沟排涝能力提升工程、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红崖子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100%。信亚恒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谷满仓农产品冷链仓储及加工集散中心等新建项目全面开工,稳步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西一线酒泉压气站下载点建设工程全面竣工投入使用,高标准农田建设、罗城镇粮食生产能力提升等民生项目做到快开工、快竣工、快见效。

  全力以赴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关键点和突破口。高台县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持续烧旺招商引资炉火、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以招商精彩引领全年精彩,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挥好招商引资指挥部作用,加大招商力度、改进招商方式、创新招商举措,各产业链招商专班立足县域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紧盯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重点经济区域及“三个500强”企业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编制完善“三图谱三清单”,锚定目标企业96户,谋划重点招引项目81项。1-3月份,全县共赴外开展招商活动3次,对接北京中兴渤海、沈金达电缆等企业8户,新签约入库省外投资项目5项、签约金额2.18亿元,邀请珠海中水、上海国龙、四川利彤等19户企业来高考察,落实省外到位资金4.15亿元,同比增长49.54%。

  全心全意保障民生

  知民意、晓民情、纾民怨,是为民解忧的基础和前提。高台县将梳理影响和制约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重要整改类问题、重点督办事项作为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始终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立县委常委定期下沉基层跟班工作制度,健全完善“每月一题”和县级领导包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机制,常态化滚动更新急难愁盼问题清单,棚户区改造、天然气未入户、停车难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扎实开展“结对帮扶•爱心高台”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坚持精神关爱、纾困解难、就业促进、落实政策一体推进,真正做到将关爱对象“家中事”当成“自家事、分内事”。持续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力度,董振堂红军小学、县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提升等项目加快实施,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加速推进,镇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村级互助幸福院建设项目有序开展,一条条举措、一项项服务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力彰显了高台县主动担当的为民情怀。(李洋)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