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1日 19:00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倾心尽力守护河湖水生态安全,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规范“河长制”工作标准和流程,建立健全“乡+村”河长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和工作目标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责任到人、层层包干,全面落实河流治理任务,实现河道管理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

  加强巡查管控,实现全域覆盖。根据当前河湖巡查工作重点,组织乡村河长加大对辖区内河道的巡查频率和次数,排查河道有无乱扔畜禽废弃物、有无倾倒垃圾、有无乱挖滥采河道、公示牌是否完好等河湖“四乱”问题。通过开展日常清理、集中整治等清河行动,及时清理河道及沟道岸边垃圾、废弃物,并加大对乱倒乱排等破坏河道生态垃圾行为的整治,做到水岸齐抓、治管并举。

  加强宣传引导,实现群防群治。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宣传,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河(湖)保护和管理工作,同时增强群众对河湖的保护意识,引导群众争当保护河道环境的宣传员、参与者和保护者。营造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采取公布举报电话等多形式让全社会共同监督,建立健全问题督办机制,充分发挥公众监督作用,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形成干部群众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魏建凯)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