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情暖三八妇女节 法治宣传进万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08日 15:59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高台县宣化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紧紧围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力促春耕备耕法律服务、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讲解,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阳光温暖妇女儿童,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落地见实效。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送上了妇女维权“法治礼包”,包括《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对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等宣传手册和折页,从妇女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等角度详细讲解妇女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遇到家庭暴力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面对面、一对一引导妇女群众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宣化镇积极关注困境妇女儿童,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关爱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救助和心理支持。

  力促春耕备耕法律服务实打实。随着春耕备耕的临近,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将法治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帮助农民解决土地流转、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确保农民在春耕备耕过程中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同时,积极引导农民依法规范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提高合同意识,防范法律风险。

  宣传道路交通安全信息送到家。近期,进入春耕备耕农忙时期,在省主干路、田间路电动三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辆增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宣化镇组织各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室外电子屏不间断循环播放等形式,提醒农民在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务必佩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提高农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该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找准法律服务“三农”切入点,开展“微课普法”“电话咨询”“一线调解”“现场说法”等春耕备耕法律服务项目,全力护农、助农、惠农,用法治力量为全镇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让法治阳光温暖每一个家庭,积极引导群众做到就事普法、就地普法、就人普法,既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又适时宣传相关法律,有效促进两者的相互融合,为构建平安宣化贡献力量。 (韩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