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人社局:“三举措”做好社保扩面征缴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1日 18:50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高台县人社局在去年“社保政策进万家”活动的基础上,紧扣社会保险领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本着目标精准、方法精准、落实精准的原则,查缺补漏,分类施策,面向全县主动宣传解读落实社保政策,全面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至目前,全县已征缴社会保险费3747万元。

  精准推进宣传解读。通过社保数据筛查、与相关部门数据比对等方法,全面摸清我县应保未保、应缴未缴底数。针对目标人群推出“社保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升级版,围绕“职工不参保行不行、早参保与晚参保有什么区别、参保人员养老保险账怎么算”等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宣传解读政策。

  精细推进活动落实。深入推进“政策找人”活动,通过经办机构上门宣传、短信提示、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提高职工维护自身权益意识。对于职工投诉、举报,法院、仲裁、劳动监察等部门确认的欠费案例,督促单位依法依规补缴,切实保障参保职工权益。

  精心提高服务质效。全面优化社保经办服务系统,大力推行预约办、网上办、自助办,推进网上经办发展应用,结合“互联网+”理念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组合使用“网上经办+自主申报+告知承诺制服务”,完善网上经办信息系统功能,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受理经办项目同步,全方位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水平,为参保职工提供更优质、高效服务。 (王璇)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