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市牛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赵立香出席并讲话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08日 17:14

0

全市牛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赵立香出席并讲话

  3月8日,全市牛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全面盘点近年来全市牛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牛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朱书生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会议通报2023年全市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甘州区、临泽县倪家营镇、高台县梧桐村及万禾草畜、前进牧业、祁连牧歌等企业围绕产业发展现状、下一步发展方向谈体会、讲感受、找差距、提建议。赵立香指出,张掖发展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以黄牛和牦牛为主的养牛史历史悠久。近年来,我市加快建设张掖肉牛、优质奶业“双百亿级”工程,产业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体系越来越完善、动能越来越充沛,牛产业发展由“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变,天时、地利、人和齐聚。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用足用活国家和省上支持政策,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肉(奶)牛全产业链发展,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开辟新“赛道”。

  赵立香强调,要找准“主攻点”、打造“新高地”,紧紧牵住品种、品质、品牌“三品”的“牛鼻子”,努力把牛产业尽快培育成实至名归的百亿级产业。要打好品种培优“升级战”,持续深入开展选种选配、性能测定、遗传评估、系谱登记工作,深化联合育种技术攻关,下功夫引进专业化母牛繁育企业、重点培育母牛养殖大户,聚力在种质创新上求突破。要打好品质提升“攻坚战”,按照品种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管理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要求加快推进标准化养殖场区建设,大力推广“户繁企育”合作模式,积极探索“青贮银行”等“种、管、收、贮、运、销”一体化发展等新模式,切实抓好动物疫病防范,保障肉奶牛品质、养殖效益和产业链产值稳步增长。要打好品牌打造“突围战”,招引一批产业链后端企业,强化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支持龙头企业开展肉牛、鲜奶加工企业改造提升,加快高档终端产品开发和餐饮延伸服务,“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拓展消费市场,组织举办以赛牛节会等活动为载体的宣传推介活动,推广应用标识溯源系统,让张掖“牛系列”产品为人所知、为人所识。

  赵立香强调,各县区、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负起牛产业发展的重任,拿出赶超一流的魄力,秉持敢为人先的闯劲,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攒足“牛劲”、接足“牛气”、铆足“牛力”,努力把“张掖肉牛”打造成为西北乃至全国牛产区的“金字招牌”,奋力开创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