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文明相约张掖有礼——2024年张掖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05日 15:02

0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张掖市举办了以“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文明相约张掖有礼”为主题的2024年张掖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环卫工代表和甘州区各界群众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个城市文明建设的新起点。

  活动开始前,广场上已经聚集了许多市民和志愿者。他们中有的是特地赶来参加活动的,有的是被现场的气氛所吸引,还有的是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而参与的。大家相互交谈着,分享着对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理解和看法,气氛热烈又和谐。在为2024年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授旗时,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市领导走上台前,亲手将鲜艳的队旗授予各志愿服务队代表,这一刻,不仅是对志愿服务队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对他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肯定和赞扬。

  活动中,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组织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为城市的干净整洁付出辛勤汗水的城市美容师——先进环卫工作者,颁发荣誉奖项。紧接着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方面表现突出,自觉维护门前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优秀商户颁发荣誉奖项,他们的行动为其他市民群众树立了榜样,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宣传展区,“红马甲”来往穿梭,与市民群众的笑脸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文明和谐的画卷。志愿服务活动展台上各种宣传资料琳琅满目,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着宣传册,并向他们介绍着各项志愿服务项目,从环保宣传到文明交通引导,从关爱老人到文化传承,每一项服务都充满了温暖和力量。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认真倾听,有的点头赞许,有的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张掖是我家,创城靠大家,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城市在发展、环境在变美、秩序更和谐,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学生杜书华说道。

  在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也充满了忙碌而有序的氛围。各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身穿统一的红色马甲,手持扫帚和铲雪工具,分散在街道的各个角落。一位年轻的志愿者,正熟练而迅速地扫着街道上的积雪,仿佛在进行一场无声的舞蹈。“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义不容辞地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一起建设我们美丽的张掖!”甘州区上秦镇李家湾村团支部书记赵海凤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雷锋精神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我和身边的很多人也都投入到了这个志愿服务活动中。”市民张一凝说,这个城市是大家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城市更加整洁美丽,让我们的家越来越美。

  在高角度的镜头下,整个活动展现了张掖市民团结一心、共创文明的壮丽景象。这场启动仪式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张掖市文明建设新征程的起点,在这里,志愿精神与文明理念交相辉映,共同绘就了张掖市文明建设的美好蓝图。“这是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全市市民文明素质的生动实践。为了让这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们还组织策划了为期一个月的‘魅力张掖·文明有礼’‘生态张掖·节水先行’等九大系列志愿服务创建行动。”张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立伟说,希望广大市民同志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参与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活动中来,为文明张掖的建设、彩虹张掖的建设,贡献力量。

  三月的雪,如同春天的使者,为这场活动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浪漫。活动现场的氛围越来越热烈,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市民们的积极参与,让这场启动仪式成为一次难忘的盛会。在春雪的见证下,张掖市民共同许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庄严承诺。市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张掖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李惠牛健刚/图赵琳)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