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赵立香在高台肃南调研时强调 立足产业基础扬优势 锚定重点任务促增长 努力为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多作贡献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21日 09:16

0

赵立香在高台肃南调研时强调

立足产业基础扬优势锚定重点任务促增长

努力为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多作贡献

  2月20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高台、肃南调研。他强调,要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开足马力抢先机,凝心聚力超前车,立足产业基础扬优势,锚定重点任务促增长,努力为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多作贡献。

  来到甘肃盛陇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旺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赵立香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强调,企业要依托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大校企、院企、企企合作,在做足产品上下游、前后端上做文章,积极研发多样化、市场化、精细化产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收益。要“一企一策”加强对工业企业的运行调度,加强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的协调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在高台县明联智能电气设备制造项目现场,赵立香现场督促项目进度,强调要集中精力培育新能源及新型储能产业,项目围绕产业谋、投资围绕产业争、政策围绕产业定、要素围绕产业供、人才围绕产业引、招商围绕产业干,强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切实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要继续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立重点投资项目常态化推进机制,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早日见到实物工作量,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随后,赵立香实地查看高台县骆驼城镇梧桐村“三区两棚”及千亩瓜蔬制种产业园、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宜居村庄及养殖小区项目和康乐镇隆丰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推进过程中探索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不足。他强调,张掖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打造的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必须努力打造亮点、创造经验。要把产业振兴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明晰细化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有效发挥能人带动效应加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完善联动带农机制,大力推广家庭农场模式,加力推进农产品“12225”市场体系建设,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把乡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广“千万工程”经验,以群众意愿为主体,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宜居和美乡村。要把乡村治理作为关键环节,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及“四级七天”调解法等先进经验,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融入。要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合理确定配水时间和灌溉轮次,提前备足备好化肥、种子、农膜、农药等农资储备,确保不误农时。

  在肃南县祁连山马鹿文化产业园、巴尔斯小镇项目现场,赵立香强调,要加快培育“+旅游”“旅游+”产业生态圈,大力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加快研发具有地方标志性文化元素和民族特色的的文创产品,大力拓展文化旅游业态,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项目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合理测算未来游客容量,进一步强化宣传推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期间,赵立香还来到董振堂红军小学,他指出,要不遗余力办好民生实事、建好民生项目,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

  杨育林参加。(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晶晶)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