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赵立香主持并讲话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9日 21:11

0

  2月1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刘力江、娄金华、安维国、安宏亮、朱书生及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抓手,加强政治引领,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优化服务保障,推进全民守法,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赵立香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不断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持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力争营商环境进入全国标杆城市行列。要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深入实施行政执法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委员会和政府法律顾问的“外脑智库”作用,进一步完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持续提升政府立法与人大立法的协同性,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法规、规章立改废工作,严格落实合法性审核机制,主动配合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立法工作,加快修订《张掖市立法条例》,确保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全面提升依法决策水平,牢固树立科学、依法、民主决策意识,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全面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优势和参谋作用,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晶晶李惠)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