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赵立香在调研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时强调 锻造“统计尖兵” 当好“参谋助手”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统计服务保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9日 22:26

0

赵立香在调研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时强调

锻造“统计尖兵”当好“参谋助手”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统计服务保障

  2月1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调研全市统计调查工作,听取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加强经济形势预判,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努力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真正锻造“统计尖兵”、当好“参谋助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统计服务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力江及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一同调研。

  赵立香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效提升了统计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融入度、支撑度和贡献度。

  赵立香强调,实现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统计部门实事求是、科学系统的统计和调查。全市统计部门要立足大局,深刻认识抓好统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统计工作规律,认真学习研究统计制度方法,更好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变化,全力提升认识水平。要紧扣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统计监测,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探索新规律,及时提出预测、预警建议,全力提升监测水平。要密切跟进,统筹抓好常规调查、专项调查、抽样调查,提高源头数据信息采集的完整性、准确性,加大数据开发深度和广度,深入调查做好产业发展、居民增收纳统工作,全力提升调查水平。要恪尽职守,积极督促协调相关部门,抓好重点指标、重大项目完成进度的跟踪监测,强化与周边地区横向分析和自身纵向评价,及时准确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固本提质,加强对统计前沿理论、统计方法制度、统计法律法规、统计纪律规定的学习研究,有计划分层次对基层统计人员和各类调查对象进行培训,全力提升基础水平。要严格规范,将依法治统观念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制度,积极推进统计信用建设,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全力提升统计法治水平。(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