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日报评论员:以百分百状态坚决打赢“创城”攻坚冲刺仗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9日 10:13

0

  2月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有限时间、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创城利民、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创城观”,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和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这场硬仗。

  没有一顶桂冠轻轻松松就可摘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凝聚着全市上下的接续奋斗和期望愿景。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盯创建目标,突出抓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范管理、文明新风培育、市民素质提升和创建氛围营造,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容市貌显著改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交通管理不断规范、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城市综合承载力、投资吸引力、区域竞争力、文明向心力显著增强,创城工作的群众参与度、支持度大幅提升。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剩下的都是坚中之坚、难中之难的“硬骨头”,非持续用力、攻坚克难不可解决。也只有攻坚啃下这些“硬骨头”,才能为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扫清障碍、打开通道。

  打好这场硬仗,全力攻坚突破是关键。我们要坚定信心,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范管理、文明新风培育、市民素质提升等重点持续用力,聚焦交通场站、市场及其周边区域,医院、学校及其周边区域,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商业大街,居民小区及周边区域,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五大区域”,有效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确保创出成效、建出水平。特别要坚持创城利民、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将创城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宣传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进展成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诚意和决心,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打好这场硬仗,全面查漏补缺是重点。我们要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测评指标体系查漏补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工作责任,高标准、高效率整改存在问题,全方位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过硬。

  打好这场硬仗,强化组织领导是保障。我们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城市发展的长期任务和重要抓手,在责任落实、机制健全、创新特色、跟踪督办、氛围营造上向实处用力、在实处见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通过创建工作实实在在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综合承载力、投资吸引力、区域竞争力和文明向心力,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我们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创则必成”的决心,力争在“创城大考”中考出高分,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文明、和谐、美好。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