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市场监管所:落细“四早”保障春节消费市场安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5日 15:2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群众购物需求不断提高,消费市场也逐渐火爆,连日来,甘州区南街市场监管所全面落细“四早”,辖区春节消费市场安全有效保障。

  早宣传,氛围营造“浓”。检查前,该所通过线上发布通知、线下召开会议、入户宣传引导等方式,针对辖区5000余户“餐饮、销售、药械”等各业态市场经营行为,就“日常经营行为、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传统节假日消费者投诉的热点”等方面全面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3条,在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同时,引导其科学消费、合理消费,营造了节日前良好消费环境。

  早部署,安全责任“实”。检查中,该所深入分析春节期间市场供求特点,对辖区消费市场安全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边检查边安排,指导商户从问题中找准整改方向,从不足中找到提升目标,春节消费市场各项安全工作精心部署。对群众需求量较大的粮油、肉、蛋、禽、蔬菜、水果等价格变化和产品质量情况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商户“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到实处。

  早着手,整治成效“显”。执法人员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围绕12315平台和12345热线受理的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强化数据分析,深入排查集中投诉的经营主体,紧盯消费投诉的热点、痛点问题,与相关经营主体及时约谈、重点管控,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行为,确保隐患排查抓小、抓早。

  早介入,消费权益“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规定,对涉及食品、餐饮、电梯、药品、价格等问题的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交办督办、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反馈当事人”的四个第一。消费者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满意度切实提升,节日消费市场安全有序。

  至目前,该所已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20家,高效处理消费维权投诉12起。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决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高玉梅)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