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南关社区开展“书香伴成长 争做好少年”阅读实践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3日 16:5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学习新思想凝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阅读兴趣。1月18日,甘州区南街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妇联、团支部开展“书香伴成长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假期青少年“阅读+实践”活动,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引导孩子以读书学习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

  学思想明方向,铸信念促成长。社区组织青少年阅读《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籍,交流学习心得,让青少年在阅读与分享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带领青少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引导青少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阅读启迪智慧,书香浸润心田。社区青年志愿者从个人求学经历为切入点分享读书心得,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深度思考,同时在如何选书、如何有效阅读等方面给出建议。并为大家推荐了阅读好书目,号召大家在假期每天少玩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多阅读、多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内涵与素养,让书香沁润心灵。同时开展“治愈系”故事分享会,鼓励青少年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和困难,拥抱美好生活。

  迎新春净家园,扮靓城市文明。在社区志愿者带领下,青少年们热情高涨拿起铁夹、垃圾袋,抹布、扫把等工具,沿着不同的区域,擦拭辖区内的宣传栏、景观小品,清扫马路、绿化带、花坛,俯下身子捡拾隐藏的塑料袋、碎纸屑、烟头、瓜皮果壳等生活垃圾。整个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努力为卫生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本次阅读实践活动,社区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中心,不断延伸阅读服务触角,提供阅读平台,持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提高了未成年人的阅读兴趣。同时,通过扎实的志愿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也展现了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