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结对关爱传真情 纾困解难暖民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3日 09:0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结对帮扶·爱心甘州”工程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甘州区梁家墩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摸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人群底数,明确帮扶方式,靠实帮扶责任,精准结对帮扶,通过入户走访,了解需求、纾困解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结对关爱行动走深走实。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政策享受、基本收入等情况,查看他们越冬物资是否到位、电路是否老化、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积极为联系群众宣传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权益维护等各项惠民政策,鼓励引导关爱对象进一步提振生活信心。

  截至目前,全镇41名领导干部与所帮扶困难群众电话、微信联系交流212次,走访探视156次,宣传和落实政策172件,帮扶慰问物资折合资金2247元。通过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使特殊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杨晓平)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