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北街街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2日 09:5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北街街道邀请北街小学的心理辅导老师为辖区居民开展“做智慧家长,伴孩子成长”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围绕“如何引导孩子正确使用手机”这一话题与居民朋友进行交流分享,以小故事为切入点,用丰富的案例、生动亲切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孩子爱玩手机的原因以及过度沉迷手机网络所带来的危害等;教育引导家长要学会放下焦虑、直面问题、改变策略,通过与孩子订立手机使用契约,规范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与孩子进行平等地沟通和交流,多陪孩子看看书、做做运动,在远离手机沉迷的同时给孩子树立好榜样。下一步,街道将根据辖区居民不同的需求进一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传导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教育孩子的方法,使辖区家长与孩子共同健康成长。(刘立华)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