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看听品乐! 甘州:“莓”好生活 如期而至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7日 17:42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充分展现甘州区农旅融合发展成果和美好前景,全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构建更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文化需求,延伸冬季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赋能乡村振兴,1月17日,以“品草莓文化·游和美乡村”为主题的“彩虹张掖·乐游甘州”2024年“草莓庄园采摘文化节”活动在甘州区靖安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举办。

  弱水涟漪古镇美,硕果累累满盈枝。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创新性、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于一体,是一次依托现代农业产业,丰富乡村旅游业态的有益探索,更是激活冬春消费市场活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通过以“莓”为灵感倾力打造多元化活动内容,为各地游客带来一场甜“莓”盛宴的同时,推动全区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市民何文军说:“今天有耍狮子的,也有舞龙的,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赏,就和过节一样,特别热闹!”

  市民王敬泽说:“草莓又大又多,我尝了一下感觉味道很甜,希望大家者能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看——轰隆隆,鼓声响,龙狮汇聚,切磋技艺。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或跃地而起,或急速奔驰,伴随着激情四溢的锣鼓声和观众热烈的喝彩声,迎风起舞,活灵活现,以高超的技巧和精湛的演绎,展示着龙狮文化的魅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

  听——“甘州有戏·秦韵传承”甘州区春节文化惠民秦腔在这里展演,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节庆文化生活,也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品——在“助经济促发展”靖安新春年货节展区,各类本地农特产品、特色小吃和春节用品琳琅满目的陈列在展台上,吸引群众看一看、尝一尝,沉浸式体验。数名“带货达人”实时直播现场,向全国网友推介家乡名优特产品。电商直播达人吴红梅告诉记者说:“今天的活动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要积极把自己家乡的味道传出去,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走进张掖,来品尝物品我们家乡的味道。”

  除此之外,还有农民趣味运动会,组织农民群众开展拔河比赛、“牛王”争霸赛、“美羊羊”比赛、“鸡群”套圈赛、“挑玉米”往返接力赛、“捡鸡蛋”比赛、草莓搬运赛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文联书协的艺术家老师们开展以“莓”为主题的书画展下基层活动,现场创作、以“福”“莓”为灵感,以“字”会友,用独特的视角展现甘州之美,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求字。

  甘肃清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华说:“通过这次草莓采摘文化节的活动,给我们园区做了一次非常好的宣传,使广大甘州区群众都知道靖安乡还有一个这么大的采摘园可以进行采摘,大大提升了对游客的吸引力。”

  近年来,甘州区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积极探索“农业+旅游+文化”发展模式,高标准打造乡村旅游节点,常态化举办文化旅游活动,下功夫培育乡村旅游业态,形成了以城带乡、以乡助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甘州已成为乡村内外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东西南北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八方来客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旅游首选地、打卡地。(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祁晓蓓 张海燕)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