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斤斤计较"为消费者合法权益加上双保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6日 14:5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市场计量监管,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所有市场在用电子秤进行突击“体检”。

  严厉打击缺斤少两和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行为,为维护市民群众的消费者合法权益加上双保险。该所执法人员主要对商超、农贸市场、果蔬店等经营者是否配备与其经营相适应的电子秤、在用电子秤是否检定、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识、是否在检定合格周期内以及经营者是否存在破坏电子秤准确度、利用电子秤作弊、缺斤短两、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向商家及消费者宣讲计量法律法规及使用规范,督促商家自觉诚信经营,按时进行计量器具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合法合规使用。至目前,共检查120家商铺,检查电子秤142台。整治中,对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短斤缺两”、欺诈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真正把“黑心秤”变成了“公平秤”,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该项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王雅珍)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