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商务局:坚持打好“三张牌” 主动提升“接诉即办”硬实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7日 16:5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推行以来,甘州区商务局立足职能职责,明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投诉处理新模式,逐步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保障商贸流通领域平稳有序发展。

  打好“先手牌”,当好稳定责任人。针对旅游旺季,住宿业投诉飙升的问题,甘州区商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分片区召开会议,从接待礼仪、服务质量、投诉处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对社会宾馆负责人进行了培训指导,并对投诉相对较多、处理投诉消极推脱的酒店进行通报批评,坚持主动发现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原则,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化解,从源头上减少不必要的投诉举报。

  打好“感情牌”,当好群众贴心人。一条热线,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百姓、民生。甘州区商务局针对每一件投诉,认真分析研判,分类调处化解,对一般性纠纷,打电话进行沟通调处,反馈结果,对投诉相对集中的纠纷,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第一时间深入商家,了解情况,沟通解决。工作中,以提升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为重点,耐心、细心地听双方“诉苦”,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找准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关键事,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满足感。

  打好“服务牌”,当好政策宣讲人。“12345”平台既是社会稳定的“防火墙”、检验工作的“试金石”,也是体现营商环境的“展示窗”,在投诉处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教育,柔性执法,兼顾各方利益,不仅积极为商家普及《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美容美发业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行业法律法规,而且还对《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张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条例》进行现场宣传,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依法经营,不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商业道德,抵制各种失信行为。通过这种接地气的调处方式,不仅及时化解了商家和顾客之间的纠纷,而且有效提升了经营者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诚信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贾莉芝)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