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用足用活职称政策 着力激发专业人才队伍活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3日 16:1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一年来,甘州区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发展、科学评价、以用为本”原则,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凸显人才优先发展布局,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用足用活基层人才、技能人才、企业人才、农村人才职称评聘政策,引导人才合理流动,激励人才更好发挥作用。

  拓宽基层人才“晋升通道”。对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评定高级职称资格实行“双通道”管理,对“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取得的基层有效高级职称实行岗位总量单独设置,专岗专用、单独管理,评审基层有效高级职称86人;乡村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满20年以上评聘中级职称4人、满30年以上评聘高级职称54人,均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推荐3名疫情防治一线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享受优惠政策评审了高级职称。

  贯通高技能人才“发展通道”。进一步贯通工程、农业、工艺美术等8个系列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发展“通道”,高技能人才取得贯通领域职业资格书实现一证两用,可直接评定相应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的条件,申报评定高一级职称21人。

  建立企业人才“绿色通道”。为企业开展职称评定“一对一”服务,放宽职称台阶要求,缩短企业人才成长周期,允许跨台阶直接申报评定相应层级的职称,审查推荐企业人才评定职称材料257人,其中跨台阶申报评定中、高级职称资格30人。

  创新农村人才“评价通道”。坚持“创新、实用”原则,持续推进农村实用人才职称评定,科学评价“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民间艺术家”专业技能,着力打造有技术、有专长、有业绩、有认证的乡村人才队伍,落实一次性奖补政策23人1.2万元,有效激发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潜能,全年评定农村实用人才职称583人。

  甘州区持续推动利好政策落地见效,用事业激励人才,以人才成就事业,人才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有效发挥,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和潜能有效激发,人社部门拓展职能、跟进服务工作理念进一步彰显,引导各类人才在甘州集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万芙蓉)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