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龙渠乡:非遗文化要传承 巧手培训练技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4日 15:4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励广大居家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1月17日,甘州区龙渠乡妇联分别在墩源村和龙首村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非遗文化项目制作技能培训,参与人数90余人。

  此次培训邀请肃南县文旅局认定的非物质文化刺绣技艺传承老师对刺绣围巾、少数民族风情手工编织提包等非物质遗产文化手工产品进行制作培训。老师手把手传授传统纹绣手法、编织技巧和要领,通过理论教学、实操实训、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为学员们进行中国传统手工艺品艺术思维解析、手工艺品样式鉴赏、手工艺文化创业产业内容介绍,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手头的工具向老师请教。老师耐心解惑,从如何使用工具及技法等方面娓娓道来,手把手指导学员设计花样、选取布料、打样绣品、搭配色彩等,一丝一线在学员们手中即将变成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品。本次培训促进了参训学员对非遗文化传承的了解,在感受传统民间艺术魅力的同时,帮助妇女掌握一项特长,提供一种发展思路。一位学员说道:“非常感谢乡妇联和培训机构提供这次培训机会,不仅掌握了一技之长,还可以不出家门实现照顾家庭和增收致富两不误。”

  培训班的开办,为妇女搭建了交流学习、掌握技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她们在家庭、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她们带领更多姐妹增收致富、共同发展潜能,更进一步推动妇女群众为手工制作产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吴瑾)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