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抓牢食品安全 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5日 11:5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创管结合,既筑牢质量安全的“根基”,又打通质量发展的“经脉”,着力打造示范创建“甘州模式”,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和监管效能,推动全区食品产业提档升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走进皇甫家宴大酒店,店内餐具、器皿、桌布、椅套等摆放有序,食品安全标语随处可见。

  皇甫家宴大酒店总经理李健说:“我店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执行厨房4D管理,定期做好店内场所和餐具消毒,严格把控食材源头品质,严格把控菜品质量,保证菜系出品健康安全,积极倡导客人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在甘州区31度爽火锅店内,前来用餐的顾客络绎不绝。店内随处可见提示标牌,服务人员根据顾客的人数及需要,合理提供餐食搭配建议,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引导树立绿色餐饮、珍惜粮食的良好风尚。

  “我们倡导文明就餐新时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以半份菜为主。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加上店内升降可见汤锅,确保顾客光盘离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31度爽餐饮有限公司经理耿建国说。

  近年来,甘州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在打造示范样板点位上拓展思路、大胆创新,依托区内商业广场、交通枢纽、网红街区等基础资源,将11处人气高、文化气息浓厚、食品业态丰富、店面相对集中的街区、商圈确定为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对象,致力于打造卫生城市“样板街”、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示范街”、制止餐饮浪费“文明街”、明厨亮灶“诚信街”、直播带货“网红街”,使其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我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强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紧扣创新引领、示范带动,强化食品安全全程管控、全链条监管,积极营造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环境,有力保障了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稳中向好发展。”甘州区新墩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徐小强说。(任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