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赵立香在张掖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冬日无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0日 12:38

0

赵立香在张掖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冬日无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1月1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到张掖经开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冬日无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快推进企业“三化”改造,全面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强化安全管理,优化生产流程,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为冲刺“开门红”“开门稳”打牢基础。

  在火电二期2X1000MW燃煤机组扩建项目现场,赵立香一路下工地、进车间、督进度、问生产。他强调,要抢抓年终岁初有效施工期,以“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为抓手,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要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风险管控机制,加强员工培训教育,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靠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建设质效兼备的精品项目。

  随后,赵立香来到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天倚生物科技公司、迪高维尔生物科技公司和誊宇机械科技公司,赵立香详细了解了产品加工及生产销售情况,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把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作为基础性工程,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要素供给、法治保障等支持力度,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引导民营企业加快优化产业结构。要瞄准市场空白,拓展市场领域,加强科技攻坚,突破技术壁垒,建立行业标准,强化品牌建设,推动企业规模化发展。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探索建立“引进—吸收—转化”研发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产学研用创新体制,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赵立香要求,经开区要抢抓国家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政策窗口期,持续谋划新上一批能带动产业链提升的重大工业项目,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要认真落实日监测、周调度、月跟踪督促机制,全力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更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杨育林参加。(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晶晶李惠)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