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日报评论员:准确把握总体要求 抓主抓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5日 12:31

0

准确把握总体要求

抓主抓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掖日报评论员

  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特别强调要“着力扩投资、稳增长,着力护生态、筑屏障,着力强招商、育产业,着力调结构、促转型,着力抓改革、增动能,着力固根本、惠民生,着力守底线、保稳定,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具有非常强烈的工作针对性和问题导向性,体现了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内在要求,对于我们纲举目张做好经济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凡事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市委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综合优势和劣势、兼顾需要和可能慎重确定的,既符合党中央、省委部署安排,也契合张掖实际,既体现“跳起摘桃”的精神,也是必须我们守住的底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市各级各方面做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划出了“重难点”、标明了“必考题”。要着力实施强工业行动,做大做强综合能源,带动发展新材料,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量。要着力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坚持升级消费设施和优化消费环境并举,进一步增强文旅吸引力、提升消费竞争力、拓展服务业带动力。要着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加力推进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聚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协同发展,坚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加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打造为全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整治的“研究生版教科书”“国家级博物馆”,将张掖打造为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全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越是任务艰巨、挑战严峻,越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让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实现良好开局。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