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聚焦两会】张掖日报社论:信心满怀再谱奋斗新篇章——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0日 21:50

0

信心满怀再谱奋斗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张掖大地升腾。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向与会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事关全市发展的大事要事、百姓关切的关键小事,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体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智慧,审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财政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加主动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的生动实践,必将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回首过往的奋斗路,我们感慨万千。过去的一年,我们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接踵而至的困难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使命任务,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

  眺望前行的奋进路,我们众志成城。越是征程壮阔,越需要伟大思想领航。驶向新的航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和“指南针”,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牢牢把握“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始终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高水平保护作为发展前提,把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市之基,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动力之源,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价值追求,把统筹发展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新篇章。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成果,集中攻坚黑河流域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保护和治理,聚焦“一总两分”目标,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打造全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整治的“研究生版教科书”“国家级博物馆”和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依靠高水平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统筹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布局,打造链条完备、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要注重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大力实施一批牵引性关键性标志性改革,充分发挥改革的叠加放大和整体裂变效应,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住有宜居、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让广大群众充分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纵深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持续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闯新路,在闯关夺隘中搏出新天地;破险阻,在改革创新中铸就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张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直面风险挑战,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埋头苦干、夙兴夜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张掖而努力奋斗!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