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卢小亨在参加指导甘州区甘浚镇高家庄村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9日 20:27

0

卢小亨在参加指导甘州区甘浚镇高家庄村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国张掖网讯 1月17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参加指导甘州区甘浚镇高家庄村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振华参加。

  会上,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卢小亨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支部党员交流,了解组织生活、农业生产、乡村治理等情况,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卢小亨指出,高家庄村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扎实,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实在、根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精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卢小亨强调,近年来,高家庄村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离不开村党支部作用发挥和支部成员奉献付出。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自我革命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市委确定的农村工作“13345”思路措施,守牢水资源利用上限,立足耕地资源和产业基础,加快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优化人居环境,做好土坯房“拆、搬、改、建”文章,推进移风易俗,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继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坚决防止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机关化”。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扎根基层、扎根一线,善于运用改革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放开手脚、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聚焦“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使命,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廉洁自律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收入高、农村人居环境好、困难群体社会保障好、农村公共服务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康宁)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