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北街街道: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2日 15:1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积极引导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让文明之花越开越艳。北街街道用好用活各类文明实践载体平台,开展寓教于乐的理论宣讲、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深化阵地建设,打造立体网络。借助未成年人活动室、道德讲堂、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阵地载体,采取上门宣传与主题宣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播放红色电影、开展集中宣传、参观教育基地等活动,用居民群众喜闻乐的形式讲理论、讲政策、讲道德,做好群众喜爱的“家常菜品”,让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加强队伍建设,激活志愿力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作用,采取“党员+志愿服务队+群众”的模式,用好“七彩”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爱心义诊、健康知识普及、政策宣传等活动200余场次,将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切实打通为民服务“零距离”。

  精准服务项目,激发服务新活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1所4站体系,以“五色课堂”等形式,发挥志愿者队伍力量,开展“学、动、写、讲、唱+N”为一体的文明实践服务活动324场次。东湖社区被评为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老贾说事”被评选为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将文明的种子植根于居民群众心中。(刘立华)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