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全方位筑牢化妆品监管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2日 11:34

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临近春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和措施,围绕“防范风险、查办案件、提升能力”,全方位筑牢化妆品监管安全防线。

  以风险排查促管理。以各类风险检查为契机,督促化妆品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强化化妆品经营者、母婴用品专卖店、美容美发店、商超、宾馆等为消费者提供化妆品服务场所的监督管理。以案件查办促规范。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标签明示暗示医疗作用、网络违法违规销售化妆品的行为,切实提高化妆品整治的针对性,严查违法行为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全年,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563家次、立案65起,罚没款合计24.35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规范了化妆品市场秩序。以提档升级促提升。围绕化妆品经营单位提档升级创建工作,按照标准引领、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的原则,助力企业提档升级,以提升化妆品经营企业市场经营行为,至目前,全区100家化妆品专营企业均完成提档升级工作。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压实责任,聚焦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将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化妆品安全根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魏彩云)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