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乡村行·看振兴】 甘州区沙井镇:设施农业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4日 16:5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沙井镇立足打造全区“乡村振兴排头兵、核心种源扩繁地、循环农牧示范区、甘临经济中心点、生态宜居特色镇”发展定位,在稳步发展制种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蔬菜种植,让设施农业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

  隆冬时节,室外寒气袭人,沙井镇梁家堡村王兴普家的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里却是一派绿意盎然。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采摘成熟的西红柿,这些西红柿经过称重打包后,将运往蔬菜批发市场进行外销。

  甘州区沙井镇梁家堡二社村民王兴普说:“这个棚是2亩半地,这一次种的西红柿能卖四千多块钱,总体来说冬天有了事干、有了收入,经济效益也还是挺可观的。”

  至目前,该村共建成2000㎡以上的高标准日光温室14座,总建设面积44000多㎡,有效填补了全镇没有连片现代日光温室的空白,打破了全镇制种玉米产业单一的结构,多元化的农业产业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总共打了14座大棚,开春的时候种制种玉米,到冬天开始种大棚,种植玉米和蔬菜种植两不误,一个大棚年均纯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甘州区沙井镇家堡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兴军说。

  近年来,甘州区沙井镇积极抢抓种业振兴政策机遇,以2.1万亩“五化”玉米制种核心示范基地为依托,引进制种企业22家,落实制种玉米面积16.39万亩,对梁家堡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东五村大棚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鼓励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积极参与设施农业产业园建设。同时,该镇充分发掘设施农业发展潜力,依托省供销社高原夏菜物联网项目,鼓励周边村种植高原特色蔬菜,通过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全镇发展制种蔬菜8000亩,打造制种蔬菜精品示范区600亩,培育发展订单式辣椒产业320亩。(周晓琴 何长凯)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