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片区“三突出”提升主题党日质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4日 16:4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4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片区开展“砥砺奋进谋发展,奋楫笃行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突出政治性,强化“规定动作”,让主题党日“原汁原味”。坚持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相结合,把学思想作为主题党日“必修课”,有效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同时采取会前提前征求党员意见的方式,通过党员“点菜”、支部“接单”的方式合理确定学习主题、形式和时间,提前发布学习预告、推送学习内容。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育,增强党员个人自学和竞答比学的积极性、主动性,逐步丰富学习形式,激活学习载体,推动党员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智慧力量。

  突出时新性,融入“自选动作”,让主题党日“有声有色”。结合实际落实主题党日“4+N”制度,探索“主题党日+”模式,制定“个性化菜单”,积极拓展“自选动作”,以“主题党日+廉政教育”“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的形式,扎实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以主人翁的新颖独特视角上讲台、讲党课,让党课从“向我讲”转变为“我来讲”,增强了党课的新颖性和吸引力,让党员教育“有意义”的同时更加“有意思”。在此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日常学习心得体会与工作实际开展座谈交流,畅谈工作体会、交流增进感情,增加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

  突出服务性,坚持“特色动作”,让主题党日“走深走实”。以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以开展服务型活动为特色动作,把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纳入其中,使主题党日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结合生态环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推动主题党日从会场向现场延伸,引导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于丽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