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市场监管所 强化“临期食品”监管 严防“漏网之鱼”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8日 16:2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新年临近,节日消费市场供需两旺,传统消费持续火热,各类食品备受青睐,甘州区南街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包保督导、日常监管、群众监督作用,开展“临期食品”等重点项目安全监管,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

  检查时,执法人员将临期食品销售作为监管重点,定期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巡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健全临期食品管理制度,设置临期食品专区,在醒目位置张贴提示牌,确保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鼓励食品经营者采取打折、买赠、降价等方式销售临期食品,减少食品浪费。同时,进一步强化对临期食品到期下架退市的监督管理,要求经营者如实记录退货信息并保存相关凭证,防止因处置不当引发食品安全风险。对篡改或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就经营户索票索证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包装是否破损、涨袋,标签上信息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内,临期食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明码标价等内容开展了重点检查。至目前,辖区大型商超已检查5户,食品店、中小超市等已检查完成逾6成,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因为折扣和低价购买过多临期食品,以免食品过期、变质造成浪费;购买后应在保质期内尽快食用;若发现食品超过保质期,或出现异味、口感异常,切勿食用。(董宇明)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