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4日 18:0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4-15日甘州区将出现强寒潮,最低气温下降10-12℃,15-16日清晨,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本次降雪天气相对较长,气温骤降,对在地农作物、设施农业生产将产生不利影响。为此,甘州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12月14日,记者在党寨镇雷寨村看到甘州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在耐心地向菜农讲解大棚作物防寒保暖措施,切实减轻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菜苗正常生长,为稳产保供赢得主动。

  “我们12号接到了镇上的通知,提前对蔬菜进行了采收,做好了大棚的加固保暖措施。近期严格按照区专家服务团的要求,做好通风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六社村民曾晓玲说。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要求各乡镇加强强降温天气应对措施,重点对设施大棚做好棚膜检查加固,及时清除机库(棚)、大棚等农业设施顶部积雪,以防损毁。及早做好降温前采摘、喷洒抗冻剂,加强田间管理和温湿度的调控,增加光照,增强保温效果。同时,增加覆盖物,拉紧压膜线、压紧棚膜,以防大风天气损坏棚膜和外部冷空气和雨雪灌入,避免因大风破坏而受损失。

  “我局在接到极端天气专报通知后,迅速组织区、乡两级农技人员和区蔬菜产业专家服务团成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办公群和电话等方式,及时将寒潮降温气象信息和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推送给广大果蔬生产者,指导蔬菜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落实应对防范措施,通过加装增温设施等临时辅助设备,增温保温,确保生产不受损失。”甘州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立俊说。(何长凯 王凯)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