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多措并举稳就业 千方百计保民生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4日 15:5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切实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的再就业问题,西街街道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就业援助月和各类招聘会活动为契机,以“零工驿站”、“就业创业专家团队工作室”和“职业指导室”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失业人员联络员制度、失业人员每月跟踪服务制度、初登记者必访制度和辖区单位空岗报告制度,定期不定期组织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为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就业对象、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测评和就业指导,通过单位空岗推介和择业意愿匹配,实现供求精准对接。同时,推行党员、社工、就业服务指导员、志愿者“多员联动”,根据登记失业人员的不同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多方关爱登记失业人员,多措并举促进辖区居民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年来,街道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场次,各类就业创业培训班4期82人,完成新增就业2586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56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安置26人。

  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西街街道将继续做好就业保障工作,竭尽全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信息,落实落细稳就业创业各项措施,不断优化街道社区人社服务平台,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一刻钟服务圈”,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就业服务,促进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李瑞霞 吕玲)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