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冬日无闲·大抓项目】中能建甘州平山湖百万千瓦风电基地2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3日 17:3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以“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为契机,在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落实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连日来,在中能建甘州平山湖百万千瓦风电基地20万千瓦风电项目现场,一座座白色“高塔”矗立,一片片巨型风叶随风旋转,风力发电机均匀分布,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呈现出新能源加速发展的蓬勃态势。

  在离风电机组不远处的升压站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作业。据悉,目前主体结构封顶、设备基础建筑均已完成,各节点可满足“12·30”并网要求。

  “张掖平山湖2号项目9月15日正式动工,目前40台风机基础均已经浇筑完成,吊装完成8台风机,升压站综合楼主体已经全部完工,SVG、主变、GIS等一次二次设备基础浇筑完毕。”中国能建投资公司西北公司项目经理穆天说。

  据了解,该项目由张掖中能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21.41公顷,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由40台5.0MW风电机组、40台箱式变电站、8回35kv架空集电线路组成,同时新建一座110kV汇集站及送出线路等附属设施工程,以1回110kV线路接入330kV甘州区平山湖2#升压站,送出线路长约18.4km,配置15%/4h储能装置。

  “项目计划2024年4月建成投用,并网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5.06亿千瓦时的发电量,可节约标煤约16.2万吨,每年相应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穆天说。(司坤 郭沛良 陈佳楠)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