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冬日无闲·大抓项目】甘州:重点项目建设“热力十足”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3日 17:3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入冬以来,甘州区深入推进“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以“一刻不能等、一刻等不得”的劲头,争分夺秒赶工期、抓进度,全面发起在建项目“冬季攻势”。

  眼下,在省列重大项目甘肃电投张掖电厂2×1000兆瓦燃煤机组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等大型机械紧张有序开展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总投资74.42亿元,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设施、烟气脱硝及除尘装置,三大主机等主要设备选型采用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等国内同类机组的新技术,大气排放将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06亿千瓦时,实现工业产值31亿元。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刚说:“项目建成后,可促进河西走廊风光电新能源基地的开发与消纳,有利于支撑甘肃省‘十四五’中后期电力安全保障及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对带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积极推进烟气余热节能发电项目建设,利用电炉高温烟气余热进行发电,预计年发电量5440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5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4万吨,在助力企业提升效益的同时发展循环经济,实现清洁绿色生产。“长期以来,政府对公司3号和4号炉收购、环保除尘设备升级改造、烟气余热节能发电等新项目建设工程及时跟进、多次调研指导,督促企业申报国家专项惠企政策,关心企业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公司经理刘建平说。

  甘肃宏泽海槿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龙源(张掖)碳中和产业基地氢基化工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该项目投资近1.2亿元,采用装配式建筑一体化技术,高标准建设办公楼、制造厂房等设施,设计规模为年产1吉瓦电解槽、25套绿氢电解系统,可满足张掖区域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需求。公司生产技术副总经理徐瑞宁说:“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大幅度减少化石能源使用,每年减少碳排放约10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约58亿元、利税近10亿元。”

  今年,甘州区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有力抓手,全力做好项目“谋、争、引、建”文章,突出产业链、资本链、市场链、技术链、人才链“五链招商”,落实重大项目指挥长制、“三个清单”项目领导包抓、部门挂项责任制,推进产业链“链长制”,重点工程项目全部组建工作专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开展“抓项目、扩投资、赶进度、提效能”重大项目集中攻坚活动,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对影响建设的关键环节随时分析研判、集中攻关,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加速投建。今年,全区重点建设项目311项,其中省列3项、市列16项,总投资1296.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71.1亿元。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